新浪财经

行唐司法局编订《土地承包经营案例选编》

媒体滚动

关注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鲍娜军 通讯员 袁军合)“老乡们看看这本书,和咱村里的土地工作能挂上钩不?”5月11日上午,行唐县司法局的工作人员带着该局新编订的《土地承包经营案例选编》一书,走进辖区南桥镇东安太庄村,“问计”群众,送法进乡村,引来村民们的一致称赞。

为规范辖区土地流转秩序和耕地保护,预防和减少农村土地纠纷,行唐县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该县两个律师事务所8名律师和3名公职律师,历经3个多月,精心选编土地流转、承包经营权保护、涉地纠纷等方面的25篇典型案例辑印成书,指导该县16个乡镇(开发区)和330个村委会依法规范流转土地。

据介绍,该书收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管理办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有关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法条、最高法关于审理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内容详实,针对性强,对引导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规范土地流转秩序和预防减少农村在土地流转过程中出现的矛盾纠纷将发挥积极作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