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亚速营“倒计时已开始” !留守残军丧失战斗力仍顽抗,网上发照片博取同情

媒体滚动

关注

参考消息网5月15日报道 据俄罗斯生活新闻网站5月13日报道,亚速钢铁厂的局势已经到了临界点,残余守军通过在网上发布照片来博取同情,但他们拒绝投降。

5月11日,“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表示,马里乌波尔的亚速钢铁厂里目前已没有平民,所有平民都在俄罗斯军方、联合国和国际红十字会专家的帮助下撤离了。

报道称,亚速钢铁厂守军正在努力“重塑品牌”,他们试图洗去迫害者的形象,自称捍卫者,意欲将撤离平民之举作为自己的功劳。亚速营领导人安德烈·比列茨基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如果没有亚速营,从亚速钢铁厂成功撤离平民是不可能的。亚速营顶着炮击从废墟里拯救平民。”当然,他并没有具体说明究竟是谁把平民赶进了地下堡垒,并且一直把平民当人盾。

亚速营如今不再请求,而是要求“立即撤离”到“第三国”,“在那里得到帮助和适当的照料”。为了佐证这一要求,一些亚速营成员合影并在网上发布照片。确实,他们看起来很糟糕。有人没有胳膊,有人失去了腿,其中一个武装分子的脸被碎片一分为二。

报道称,残余守军现在不像战斗部队,而更像是没有防御能力的“城市底层”的代表。根据一些消息来源,在幸存守军中,超过90%的人员身负重伤。

通过5月8日亚速营在地下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可以判断,还有一批指挥官仍被困在钢铁厂内。

俄内务部特种部队退役少校伊戈尔·科纽什金说,俄军没有下令消灭亚速钢铁厂里的亚速营,但如果被困守军寻求突围逃跑,俄军和顿涅茨克武装将不得不作出反应。

报道称,留守的亚速营分子仍然希望撤离亚速钢铁厂,寄希望于某种类似敦刻尔克大撤退的行动。1940年5月和6月,盟军在敦刻尔克实施“发电机行动”,将被困在港口的大批军人撤离。从军事专家和历史学家的角度来看,亚速营的上述类比并不准确;从常识的角度来看,继续顽抗也没有意义。

报道认为,这不是今年4月,当时亚速钢铁厂守军还有机会抵抗或至少有力量等待撤离和增员。现在他们待在不见天日的地下,没有水和食物补给,处境比战斗最激烈的阶段还要糟糕得多。

报道称,俄军和顿涅茨克武装已经掌握了亚速钢铁厂的所有出入口路线图,正在仔细研究这些文件,搞清楚被围困的乌军是否还有机会隐藏。有消息称,亚速营的倒计时已经开始了,即使不是只剩几小时,也只剩几天了。精疲力竭的武装分子唯一的出路就是投降。他们不可能再躲在平民后面。国际社会不太可能提供帮助。很快,这些守军就会连投降和获得医疗救护的机会都没有了:俄军不会永远留在亚速钢铁厂,“铁盖”迟早会被紧紧关闭。

栏目主编:张武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文作者:参考消息网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