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做好“软保障” 人才“留得住” 行唐县多措并举打造人才发展绿色通道

媒体滚动

关注

本网讯(记者 刘立芳 通讯员 刘梅全 梁文学)“真没想到,到鹿城美容美发店,出示人才绿卡,不用预约就能第一时间安排,最后消费价格还给打了8折。”5月12日,在行唐县城寨乡工作的选调生米怡清,在该县绿卡人才微信群里和同事们分享着自己的喜悦。

为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真正让优秀人才能够“引得来”“留得住”,围绕拓宽人才绿卡服务项目,行唐县委人才办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工商联等单位组织开展了“惠才商家·礼才商盟 ”活动。活动开展以来,首批126家商户踊跃申请报名,涵盖餐饮美食、大型商超、生活服务、休闲娱乐、医疗卫生等13个领域。该县严格审核,优中选优,从每一领域选择2家,共选出22个一星级惠才商家。

“有这个绿卡,我们在吃饭、逛超市、剪头发、美容养生、加油洗车、健身娱乐等都有优惠,优惠最多的还能减半呢!”在行唐县委组织部工作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的宋天宇拿起自己的人才绿卡如数家珍地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行唐县共引进人才绿卡A卡人才5名,B卡人才89名,县卡人才649名,通过开展“惠才商家·礼才商盟”活动,为他们提供优惠福利近13万元。此外,持卡人才在享受教育、医疗、户籍办理等12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县卡人才本一及以上人才和紧缺工种技师,可享受每年8000元房租补贴,引进的其他全日制学士学位毕业生,可享受每年5000元的房租补贴。目前,行唐县已为持卡人才发放租房补贴730.18万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