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统筹 双胜利 | 留抵退税为地方重点项目建设注入“加速剂”

潮州发布

关注

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出台以来,潮州市税务部门紧扣地方经济发展战略部署,积极梳理符合政策条件、承接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企业名单,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提供留抵退税专业服务,为潮州重点项目建设赋能加速。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饶平县税务局组织“饶税e”服务团队前往潮州港经济开发区开展“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题税企座谈会,与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其生产经营情况,精准宣传辅导增值税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对企业需求快速响应、及时解决。

华瀛天然气接收站是国家、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目前,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1号储罐工程已顺利完成升顶作业,一期工程预计2023年10月投产运营,预计一期工程LNG最大处理能力为600万吨/年,工程的顺利投产将有利于潮州提升能源保障水平、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临海产业集群,进一步推动“潮州湾区”建设。

“政策出台以来,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电话专项辅导、专题税企座谈会等方式让我们第一时间懂政策、会操作、享优惠。今天更是深入企业为我们带来个性化的精准辅导。”华瀛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李俊向来访的“饶税e”服务团队表示感谢。 

“当前项目正处于建设的关键期,国家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稳住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我们将获得的留抵退税款投入于设备引进和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李俊表示,希望饶平县税务局能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进行精准辅导,帮助企业了解政策内容、应享尽享税费红利,在税企双向发力中推动潮州华瀛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这一惠民工程尽快竣工投产。

益海嘉里(潮州)项目是市重大项目之一,包括粮油生产加工基地、公告码头配送基地两部分。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在潮州市饶平县设立四家公司。

在走访过程中,益海嘉里粮油基地(潮州)财务负责人蔡国兴带领“饶税e”服务团队参观已经竣工的面粉生产基地。蔡国兴表示,益海嘉里(潮州)项目能够在计划时间内完工,税务部门功不可没。税务人员将留抵退税“大礼包”送到企业手中,带来实打实的退税红利。

说起留抵退税如何助力企业扩大生产规模、进行设备改造,蔡国兴如数家珍。“我们将留抵退税节省下来的资金用于面粉生产基地的麸皮车间、制粉车间、小麦筒仓等建设环节,给项目建设注入了‘加速剂’,面粉生产基地预计将于近期正式投入生产。”

“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主动识别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联络群等多种渠道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精准推送增值税留抵退税新政,同时组织‘饶税e’服务团队上门走访重点企业,提供‘一户一策’的定制化税收顾问服务,全程跟踪辅导,多渠道释放增值税留抵退税红利。”饶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潮州税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