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肇庆人,请查收这份倡议书!

政府网站

关注

肇庆市正在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2021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也正在进行。如果近期您接到调查电话或者对您的街头随访,请您抽出宝贵时间耐心倾听,积极配合参与人民满意度测评。您的肯定,是对肇庆市法治建设的最大支持!您的满意,就是我们更加努力工作的动力!

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倡议书

市民朋友们:

肇庆,一座文明法治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我们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法治,支撑着它的繁荣进步,保障着它的和谐稳定,守卫着人们的幸福安康。当前,肇庆正举全市之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这将是肇庆内涵品质的又一次升级,也是城市硬核力量的又一次提升。

良法善治,法润人心。一直以来,肇庆市始终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努力让更多法治建设成果惠及肇庆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全国率先推出“双容双承诺”改革,在全省率先实现企业开办“1天办成”,多项政务服务模式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让群众少跑腿。首创政府重大行政策“1+N+3”模式,成为全省第一个建立起完整的行政决策制度体系的地级市。突出地方特色,聚焦群众关注,立良法保善治促发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地见效、上线行政执法“两平台”、常态化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推动全市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全省率先开通肇庆手机APP信访平台,创新开展“基层法治建设年”三年专项行动,依法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建成市县镇村四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1664个,实现面向基层、面向城乡群众的“一站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全覆盖。2020年城市综合信用指数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第12、在全省地级市中排第1。全市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持续稳居全省前列,我市连续三年获得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优秀等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人民全力参与和共同不懈努力的结果,在此向您表示衷心地感谢!

全民共建,共享法治。2021年,我们立足肇庆法治建设新起点,乘势而上开启了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新征程。当前,肇庆市成功入围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候选城市,进入第三方实地评估和人民满意度测评阶段,2021年度法治广东建设考评第三方评估也正在进行。届时,可能会通过向您来电、发放调查问卷、现场访问等方式,听取您对肇庆法治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在这关键阶段,需要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大力支持。

在此,我们诚挚地发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朋友关心关注、支持助力我市法治建设工作,成为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支持者、参与者,为肇庆法治建设点赞,为肇庆再添一张靓丽的法治名片、再创一个响亮的国字招牌!

 中共肇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5月12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