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烟台龙口税务:借便民办税春风送上税惠政策及时雨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要一环,“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如同及时雨一般,将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的税费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轻装前行”。国家税务总局龙口市税务局快速响应,多措并举,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强化部门联动协同,确保“六税两费”政策红利落到实处,为市场主体增添活力和信心。

落实加速度,惠企有温度

为进一步提高税惠政策享受流畅度,响应“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智慧办理更便捷”的办税服务理念,龙口市税务局采取“零手续”“无纸化”“非接触”的方式办理业务流程,减免涉税资料,简化办理流程,提高审批效率,以高效率快速度落实政策,与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确保政策应享尽享,为纳税人准确享受税惠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因为疫情反复的原因,客户明显减少,资金紧缺,我们确实也在咬牙坚持。‘六税两费’退税从申请到退回只用了两天时间,给我们带来了实打实的资金流,我们小微企业渡过疫情信心更足了!”龙口申川经贸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路华称赞道。

宣传多维度,惠企强力度

以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龙口市税务局克服疫情影响下“面对面”宣传受阻等困难,充分利用线上网络开展宣传辅导,编写“六税两费”退税减税政策指引图,推送“六税两费”政策秒懂短视频,依托税企互动平台,实现一对一政策推送、手把手辅导提醒,确保“六税两费”惠民春风进万企。

“税务部门在判定我公司符合‘六税两费’减免条件后,跟进宣传辅导,积极指导办理,线上办理,省时省力,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龙口海湾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栾雪青说道。

据悉,龙口市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双线直达的宣传方式,线上通过税企交流群、鲁税通等平台积极推送,线下利用发放政策宣传单、办税服务厅LED大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加强宣传覆盖面,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服务有精度,惠企更深度

为更好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小巨人”企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龙口市税务局主动与辖区内34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对接,一对一配置政策辅导专员,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政策辅导专线等方式为企业提供税收服务。

此外,与工信、科技等部门联合,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辅导,面对面为企业解决涉税难题,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政策,享受优惠。今年以来,共开展走访142户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12条,现场为企业解决疑问47个,切实帮助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得到更好发展。

“为进一步提升‘六税两费’政策享受的精度和准度,我们在办税厅设置‘六税两费’退税专线,累计解答177户次,帮助纳税人答疑解惑。此外,我们还设立办理绿色通道,为98户企业提供针对性辅导,不断提升服务深度,释放税惠政策效能,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贡献税务力量。”龙口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说到。(冉益清,张一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