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市2022年首届原创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开始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记者 王中宙)为推动首府影视业繁荣发展,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由市文联、内蒙古蒙影影业有限公司主办的2022年首届“蒙影杯”原创电影剧本征集活动开始。

据了解,本次剧本征集要求作品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反映呼和浩特在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城市历史文化等方面体现出的奋斗精神、创新意识和辉煌成果,能够“反映呼和浩特、代表呼和浩特、感动呼和浩特”的都市剧剧本,以当代现实题材作品为主。参赛作品必须为作者本人或编辑团队创作(投稿需参赛本人或团队附签名版权保证书),未签署其他合作协议、未在正式出版物发表、未转让版权、未投拍过的原创剧本。剧本必须具有完整的架构,符合剧本要求的篇幅长度。人物形象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符合电影剧本写作规范。

最后,主办方将邀请著名编剧、导演、制片人组成“蒙影杯”电影剧本征集评审委员会,从应征作品中评选出优秀电影剧本1名、创意电影剧本2名、潜力电影剧本奖3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