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张掖市“五聚焦”“五提升”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媒体滚动

关注

    近年来,张掖市以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以转变职能为核心,建机制、抓改革、促创新、求实效,为形成全市良好发展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聚焦数字政府建设,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政务服务自助终端、“张掖E点通”“张政通”微信小程序开通在线办理,网上可办率达100%。不断扩大数据共享和电子证照应用,97类电子证照广泛应用。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率先在全省探索实行交易受理、交易组织、交易见证“三段式”流水线交易服务模式,开发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等7个行业领域“不见面”交易系统,真正实现“交易不见面,网上全公开”。

   二是聚焦投资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项目建设服务水平。全面实行投资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在全省率先将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接成功,审批信息数据实现实时共享。做好疫情期间指导服务,紧急启动投资项目“网上办理”“不见面审批”,充分运用电话咨询、网络指引、在线审批、容缺受理、承诺制审批等方式,开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共答复咨询事项300多件,在线受理申报项目70项,全力保障项目快速及时办结。

   三是聚焦企业发展难题,大力提升要素保障水平。引导1245户企业注册“陇信通”金融服务平台,累计对接发放贷款22.36亿元;引导督促金融机构灵活运用无还本续贷、应急转贷、展期等措施,为资金周转困难企业办理续贷179笔12.9亿元、展期51笔1.24亿元、信用贷款463笔5.26亿元。率先在全省启动创业师资社会化培训试点工作,大力推行“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引进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北京联育肉牛育种科技公司专业团队2个、专家20人,各类科技人才520多人次。

   四是聚焦市场主体活力激发,大力提升融合监管水平。加快推进“多证合一”改革,整合20个部门51项备案事项,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至3个工作日以内,营业执照1次办结率和2日办结率均达100%。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努力解决“准入不准营”难题。全面推行“两轻一免”柔性执法,全市共有265家处罚对象享受到了包容审慎监管的红利。对全市16个行业领域开展分级分类信用监管,建立失信主体信用修复常态化机制,完成365家失信企业信用修复。

    五是聚焦便民利民,大力提升利企惠民水平。不断优化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8名话务人员实行“7×24小时”全天候人工服务,自开通运行以来,共接件3.8万件,办结3.7万多件,办结率98%。持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全市6个县区、60个乡镇(街道)、42个社区和776个村均设立政务服务便民大厅(便民服务点),开辟了24小时政务服务专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