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免费申请!南阳市体育中心广场将开办跳蚤市场

南阳发布

关注

5月10日,记者从宛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进一步繁荣市场、增加就业、方便市民生活,有效缓解流动摊贩占道经营带来的卫生、秩序等乱象,打造更加便民、有序的城市环境,宛城区将在滨河路市体育中心广场开办宛城区星空淘宝广场(跳蚤市场)。即日起至5月14日,市民可免费申请摊位。

宛城区星空淘宝广场(跳蚤市场),开放时间为每天18时至22时,经营品类主要以小商品为主,主要包括服装、玉器、花卉等生活用品。摊位申请免收费用,市民均可申请,其中,在“1050”专项行动中被依法拆除经营场所的商户可优先获得摊位证。申请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14日,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到滨河路市体育中心南门报名。按照报名时间先后,先报先得、报满为止。

下一步,宛城区星空淘宝广场(跳蚤市场)将实行规范化管理,夜市日常管理将制定相应的现场管理制度,商户不得搞违章搭建、毁损绿化、噪声扰民和污染环境。市场的商品质量、价格、计量、食品安全、环保、治安、消防等方面必须符合相关标准,市场将配备专门管理人员负责规范管理。入场商户必须与市场管理机构签定疫情防控、安全和卫生等协议,并作出承诺。市场监管部门还将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监督员,加强监督管理,及时抽检夜市市场食品卫生状况,确保食品安全和卫生达标。

来源:南都晨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