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核酸检测!河北3地最新通告

媒体滚动

关注

承德市平泉市关于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市广大居民朋友:

为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我市将于5月11日17时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城区于5月11日17时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乡镇于5月12日5时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请广大居民朋友按时间要求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和身份证,听从网格员指引,有序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

二、广大居民在核酸检测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交谈、不聚集,完成检测后,按要求尽快、有序离开检测点返回家中。

三、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检测工作秩序,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或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平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承德市丰宁县关于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仍处于多点散发态势,我县周边北京、滦平相继出现阳性感染病例,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县于5月10日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为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2022年05月11日17:00开始全县实行封控管理,解除封控时间另行通知。封控期间要进行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丰宁满族自治县全域。其中处于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不足48小时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二、检测地点和时间  

检测时间:2022年05月11日17:00-21:00

检测地点:具体地点以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划定核酸检测点为准。

三、注意事项

(一)封控管理期间坚持“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的原则。每个村、小区只留一个出入口,由专人24小时值守。持证的公安干警、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保民生企业员工等执行特殊任务的人员,在配合值守人员做好测温、扫码、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后方可进出卡口,其他人员一律不允许出入。除核酸检测以及应急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外,居民一律不得出户。

(二)封控管理期间丰宁县全域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宾馆、饭店及其它营业单位停工停业(保障基本民生单位除外),学校停学,居民全部居家等候,按村委会(社区)网格员安排到指定核酸采样点采样。

(三)请全体居民提前通过手机申领好电子健康卡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无手机或使用老年机的居民,请家人或包联网格员帮助申领打印备用;未能手机申领电子健康卡的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严格遵照网格员安排,分批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采样结束后原路返回居住地,严禁在采样点周围逗留。

(四)在采样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严格遵守“一米线”等相关要求。高层住宅小区居民要高效、安全、有序乘用电梯,避免交叉感染以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

(五)对无故不参与核酸采样检测、私自闯卡进出、扰乱全员核酸采样秩序的,采样期间围观拍摄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图片、视频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县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六)核酸采样现场拉警戒线、工作人员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对有疾病就医等特殊情况需外出的请及时与网格员联系。核酸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上传,请广大居民在核酸采样24小时后,在河北健康码小程序中查询。目前我县各项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充裕,请全县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无需恐慌抢购,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确保全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丰宁满族自治县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05月11日

关于开展全域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经市应对新冠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全市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重点区域人员范围

全市域内所有居民,含外来人员。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5月12日、5月14日、5月16日,当日6:00开始,15:00结束。

(二)地点:按所在镇、区、街道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

三、注意事项

(一)通勤人员按照愿检尽检原则,即日起可凭电子通勤证每日在全市各核酸检测点免费进行核酸检测。

(二)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市域内所有居民在工作人员组织引导下,有序参加核酸采样。请广大居民关注本社区、村街具体通知,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证件,提前准备好“医健通”采样码,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三)域内居民须在全员核酸检测当日0时-15时期间保持相对静止,实行出入管控,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和保障公共事业运行等涉及国计民生的重要岗位需要外,所有人员不得外出。当日15时完成采样后,除封控区、管控区外,采样完毕的小区、村街人员恢复有序流动。

(四)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单位、村街(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及时采集检测核酸。

(五)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暂时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要提前报告所在村街(社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不参加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人员,将影响进入公共场所和后续出行。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及其它影响疫情防控行为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三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