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三项举措”扎实开展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督

财政部网站

关注

宁夏监管局高度重视直达资金监管工作,扎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强化直达资金常态化监管措施,采取“三项举措”切实管好用好直达资金,更好发挥惠企利民实效。

一是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精准发现问题。宁夏监管局依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指定人员对直达资金执行情况逐月监控,及时掌握直达资金下达使用情况。对于资金支付进度偏慢、系统提示未及时上传明细附件等情况,立即与相关单位沟通,提醒其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及时更新系统信息。重点关注是否存在将直达资金直接拨付至项目主管单位实有资金账户情况,一经发现,立即要求有关部门整改,确保直达资金使用合规。

二是发挥就近优势,开展实地抽查。宁夏监管局发挥就地就近优势,结合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发现的问题线索,不定期对市县开展实地抽查,对直达资金分解下达、支付进度、资金用途、使用绩效等情况进行全面深入了解,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关注基层部门在直达资金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将相关情况及时与省级财政部门沟通,形成监管合力,坚持直达资金惠企利民的目标导向,共同促进直达资金规范使用,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积极督促整改落实,确保监管实效。为更好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实效,宁夏监管局积极督促有关部门对直达资金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持续跟踪督办,确保资金规范使用。同时,深入分析直达资金下达使用过程中的违规问题,督促指导有关部门剖析深层原因,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反复出现,充分发挥整改成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