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景德镇机场全力保障“五一”健康出行

市场资讯

关注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金烨报道:伴随着立夏的到来,景德镇机场完成2022年“五一”小长假运输保障工作。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1日,景德镇机场保障航班起降28架次,运送旅客1314人次。为做好“五一”期间运行安全,高质量服务旅客出行,景德镇机场秉承“科学防疫,健康出行”的原则,在严格落实省、市两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帮助每一位旅客顺利成行,为旅客打造安全、温馨、便捷的出行环境。

一是答疑解惑细心。目前景德镇在飞航班中各航空公司防控要求不一,为减少旅客出行困扰,景德镇机场利用公众号发布“五一”小长假温馨出行提示,动态更新旅客返景出景各航司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通过问询电话与公众号留言等方式,实时为旅客解答各种出行疑问。

二是防疫措施称心。在候机楼出、入口处配备非接触式体温检测设备,对进出港旅客实行双向测温,严格执行3个100%原则,即100%查码(健康码、行程码)、100%测温、100%戴口罩,构筑多层防疫屏障,候机楼到达口处设立便民核酸检测点,免费为返景旅客提供便捷服务。地服、安检工作人员在候机楼现场严格落实值机、安检、登机时手部消毒、保持“一米线”间隔的要求;保洁人员按时巡扫,加密公共区域消杀频次,严格执行防疫消毒,为乘客提供安全、卫生、舒适的候机环境。

三是关爱老人暖心。针对返景旅客中无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残障旅客等特殊人群,候机楼到达口查码人员进行现场信息记录方式,并向属地指挥部通报,落实返景人员的闭环管理要求的同时满足旅客顺畅出行需求。

国内疫情形势多点高发给民航运输带来生产安全双重挑战,景德镇机场分全体员工坚守一线、共克时艰,守好岗、尽好责,做好特殊时期航空保障工作,用心用情为旅客带来愉悦服务体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