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肇庆市打造村级快递物流综合服务平台

国家邮政局

关注

近日,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沙浦镇苏二村综合便民服务站正式启用,该服务站由肇庆市鼎湖区供销社、鼎湖区交通运输局、鼎湖区沙浦镇政府、肇庆城区邮政分公司联合打造。

该服务站是鼎湖区首家开通“邮快合作”业务的便民服务站点,通过邮政运输网络,整合社会快递公司,实现了快递包裹通达村级,打通了沙浦镇快递进村的“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的“最初一公里”。站点依托原有经营商店,叠加邮件代收代投,同时将升级叠加政务服务、普惠金融、惠农项目等功能,打造成为方便本地村民的邮政服务点,让村民足不离村就可以享受多项特色服务。

鼎湖区沙浦镇现有镇级快递物流集散中心1个,村级综合便民服务站10个,供销公共快递物流综合服务网已在沙浦镇基本建成。预计到2022年中,鼎湖区将建成65个村级服务站,实现建制村“一村一站”,助力破解制约农业发展的“物流难”“融资难”“销售难”问题,助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