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核酸检测!承德3地最新通告

媒体滚动

关注

承德市承德县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

鉴于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部署,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开始时间

2022年5月10日(星期二)14时。

二、采样人员范围

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外地在县人员)

三、具体要求

(一)全县域于5月10日14时实行封控管理和交通管制,解封时间另行通知。封控时间内所有居民一律居家管理,遇极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要提前向所在村(社区)居委会报告,经县乡防疫办层级审批后执行。

(二)5月10日14时开始核酸采样。所有人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或纸质采样码(无智能手机和纸质采样码的要提前准备好身份证或户口本),按照村(社区)安排到指定地点进行核酸采样。

(三)核酸采样期间,所有人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两米线”安全距离,有序排队,严禁扎堆聚集、相互交谈、吸烟等扰乱现场秩序行为。完成采样后,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按指定路径有序返家,不得串门或私自去其他地方。

(四)接种新冠疫苗没超过48小时人员,要向所属(村)社区报备,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

(五)寄宿制、半寄宿制学校未放假师生、建筑工地、看守所、养老机构、封闭管理的企业、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因病因残无法集中核酸采样的,由村(社区)按照采样分工上门采样。已经放假的师生一律按要求居家管理,具体返校时间另行通知。

(六)危重症病人、孕产妇及其他特殊情况有就医需求的居民,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

(七)封控管理期间,所有经营场所(生产性企业和指定物资保供单位除外)一律停止营业。全县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居家办公。

(八)目前县内生活必需品贮备充足,渠道畅通,敬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无需抢购。

(九)对无故不参与核酸采样检测、私自闯卡进出、扰乱全员核酸采样秩序的,县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其法律责任。

请全县广大居民密切关注官方信息,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支持,衷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承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承德市双桥区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全区广大居民:

5月9日下午,滦平县发现1名初筛阳性病例,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原则,开展预防性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双桥区区域内所有居民,含外来流动人口。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1.开始采样时间:2022年51014时—2022年5月12日18时,暂定两轮

2.采样地点:按所在镇(街)、村(社区)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采样。

三、注意事项

1.请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无电子健康卡的携带居民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要扎堆聚集,不随意在采样现场走动。高层住宅小区居民要高效、安全、有序乘用电梯,避免交叉感染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采样完成后,必须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原路返回家里。在公布核酸检测结果前,请保持静止,足不出户。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及时采检核酸。

4.正在接受居家隔离管理人员由村居按照既定管控方式安排上门核酸采样。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人员,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对接。

5.核酸检测期间,除持有工作证明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外,其余人员严格在现居住地保持静止,只进不出。除水电气、通信、物流、保民生供应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域内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

6.全员核酸检测期间,我区全域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和交通管制,在区域全部出入口进行检查管控,除防疫、生产生活保供车辆和人员外,人、车原则上严禁流动,保供车辆严格闭环管理,过境车辆一律绕行。

7.我区生活物资储备充足,市场供应充裕,请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无需恐慌抢购。

8.孕产妇、婴幼儿、急诊病人、特殊疾病患者如有就医需求,请及时联系对接所在村居工作人员。

9.对拒不配合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区民积极配合,确保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承德市双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0日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关于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全县广大居民:

为积极有效应对复杂多变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面提升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于2022年5月10日13:00-17:00在全县范围内开始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丰宁满族自治县全域。其中波罗诺镇、天桥镇、黑山嘴镇已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处于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人员、接种新冠疫苗不足48小时的人员不参加此次核酸检测。

二、检测地点

具体地点以各乡镇、开发区、街道划定核酸检测点为准。

三、注意事项

(一)请全体居民提前通过手机申领好电子健康卡并如实填写个人信息;无手机或使用老年机的居民,请家人或包联网格员帮助申领打印备用;未能手机申领电子健康卡的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前往。务必按照村委会网格员安排,分批有序前往指定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

(二)区域内各党政机关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在做好本人核酸采样的同时,要积极主动配合乡镇村组做好宣传动员和采样点秩序维护。因检测需要,确需临时占用场地的,望各商家、单位发扬风格,配合好核酸采样工作,无偿提供场地。

(三)检测区域内的各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宾馆、饭店、商超及其它营业单位严格按照停工、停产通知闭门停业(保障基本民生单位除外),学校全部停课,居民全部居家等候,按村委会(社区)网格员安排到指定核酸采样点采样,不得随意流动,17:00后恢复正常工作和营业。

(四)在采样过程中,要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高层住宅小区居民要高效、安全、有序乘用电梯,避免交叉感染以及其他安全事故发生。

(五)核酸采样现场拉警戒线、穿戴医疗防护装备、实施人员管控、开展环境消杀,对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制,请广大居民不必恐慌,对有疾病就医等特殊情况需离开的请及时与网格员联系。

(六)采样期间无关人员不得围观及拍摄,请广大居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干扰阻碍样本采集,恶意造谣、传播不实信息或将相关信息、图片、视频等上传网络,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七)核酸检测结果将第一时间上传,请广大居民在核酸采样24小时后,在河北健康码小程序中查询。检测结果异常者,第一时间通知本人,并做相应处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确保区域核酸检测有序进行。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和支持!

丰宁满族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05月10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