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尽量别扎堆在这两天!北京市民政局发布重要公告,“扯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弹窗、无黄码...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尽量别扎堆在这两天!北京市民政局发布重要公告,“扯证”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弹窗、无黄码...

据北京市民政局官网消息,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发布关于倡导市民错峰分时预约婚姻登记的公告。

公告显示:根据惯例和前期预约情况,5月20日和21日将迎来今年新一轮婚姻登记高峰,届时全市各区婚姻登记中心人员将会大量增加,统筹考虑首都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婚姻登记当事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着想,确保全市的婚姻登记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进行,请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倡导尽量避开以上两个日期错峰分时预约办理。

前往婚姻登记机关,请您务必落实以下有关要求:

一是严格按照预约时段错峰分时办理。根据预约告知短信提示,按时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相关业务。提前按照《北京市婚姻登记工作规范》,准备好办理婚姻登记需提交的各类相关资料(网址:http://mzj.beijing.gov.cn/art/2021/12/30/art_6112_14794.html);

二是做好办理前的自我防护工作。在办理登记前14日内无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记录,无弹窗、无黄码、无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劝导亲友不要陪同前往,所有进入婚姻登记机关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三是自觉遵守和维护登记现场秩序。服从现场管理人员的调度指挥,严格执行排队“两米线”、验码、测温、资料前置审核、全程佩戴口罩等各项防控规定,不逗留、不扎堆,业务办理结束后按照指定出口快速离开。

与此同时,为防控疫情风险,我们倡议市民朋友能够错峰分时选择婚姻登记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日。古人云,“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只要情真挚,每天都是好日子,希望大家不要盲目跟风扎堆,强化责任担当和风险意识,自觉为首都的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疫情当前,生命安全高于一切,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配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