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疆伊宁市加速推进“智慧化”物业小区建设

新华财经官方微博

关注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5月9日电(张燕 蔡振宇)“周边购”随时下单,“社区医生”24小时在线,“各种缴费”足不出户、车辆违停立马报警……通过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赋能“智慧物业”建设,新疆伊宁市开始加速推进“智慧化”物业小区建设,让更多居民受益。

在5G时代背景下,智慧社区作为智慧城市的一个“细胞”,正在为居民提供“足不出户享服务”的全新生活体验。

梧桐丽景小区是伊宁市首个“智慧化”物业小区。营建物业维修工马建雷一大早就接到天翼智慧社区微信公众号的在线报修通知:住在梧桐丽景一单元的业主王天礼家中管道有渗水情况。

马建雷说,以前市民报修都是通过服务中心打电话,然后自己和同事再到业主家中进行维修作业,现在直接通过手机就能看到维修信息了,又快捷又方便。

检查完报修问题后,马建雷为业主王天礼填写电子确认单,王天礼也给予本次报修服务五星好评。

王天礼说:“智慧物业确实好,我报修完马上维修工就来了,不到十分钟就给我解决了问题。”

线上报修只是智慧社区的便民功能之一,其他还包括业户管理、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社区消防、线上医生等多种便民服务。

伊宁市城市管理局物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伊宁市目前有539个小区,今年首批将在482个小区开展“智慧物业”建设,现已完成120个小区的初步建设。“智慧物业”建设将真正实现信息多走路、居民少跑腿,优化物业管理水平,提升物业服务能力,提升业主物业服务的满意度。(完)

编辑:王溯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