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生】梅州市法律援助申请实现市域通办:市民申请援助可就近办理

政府网站

关注

据市司法局消息,全市各法律援助机构已全面推行法律援助申请“市域通办”,这意味着法律援助受理环节将不再受层级和行政区划限制,群众申请法律援助向“就近跑一次”转变,可大大节省申请群众的时间和金钱成本。

过去,群众遇事需要申请法律援助,必须根据相关规定到相应的法律援助机构办理申请,有时需舍近求远。而法律援助申请市域通办是一项便民服务举措,群众申请的法律援助事项依法由市内的法律援助机构受理的,群众可选择向梅州市任一法律援助机构提交法律援助申请,法律援助机构通过内部协作机制处理群众申请。

“我们要求法律援助机构在日常解答群众咨询、接收群众申请材料的工作中,如发现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事项不是由本机构受理但属于本市其他法律援助机构受理的,应当主动告知群众可通过市域通办机制进行法律援助申请,并对市域通办机制进行说明。”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有受理权的法律援助机构对通过市域通办机制提交的法律援助申请实行无差别化的受理、审查和组织办理。

来源:梅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