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登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全省首个不动产业务APP获市民点赞

媒体滚动

关注

东北网5月8日讯(记者 葛金鑫)“给鸡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群众着想的服务方式点赞!”近日,鸡西市民董先生在卖方不到现场的情况下顺利地拿到了不动产权证,高兴地向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2个月前,董先生通过中介购买了一套房产,但是董先生需要到银行做贷款,在做贷款期间,原房主因有事去了上海,当董先生与银行联系完贷款准备到登记机构做转移登记时,原房主由于特殊原因在上海无法返回,于是董先生来到不动产登记窗口咨询。了解情况后,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指导董先生在“鸡西房好办”手机APP上操作,在网上与原房主签订相关手续操作,办理了转移登记,顺利拿到了不动产权证。

据了解,“鸡西房好办”手机APP于2021年12月21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共建设两个版本,苹果版本和安卓版本。采用手机APP线上申报,通过大数据信息共享,实现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模板提示录音录像、网上缴纳税费、电子证照、套次查询、无房证明等功能,可全流程办理涉税业务,截至目前,已通过“鸡西房好办”手机APP申报实测登记业务25件,实现了企业、群众办证“全程网上办理”“一次不用跑”,不动产登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鸡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伊春晓说:“鸡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完善‘鸡西房好办’手机APP平台,制定操作规范,努力做到申报免填写、附件材料免提交、推行智能审批等功能,让‘网上能办’转变为‘网上好办’,真正让办事企业、群众感受到‘动手’比‘跑腿’更方便、更快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