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石家庄市首次举行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活动

媒体滚动

关注

“连心桥”上辟通途 “急难愁盼”早解决

我市首次举行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活动

本网讯(记者 崔虹)5月7日,我市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首次举行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活动。赵县、深泽县、正定县、裕华区、高新区5个县(区)主要领导现场接听热线,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

上午9时,赵县县长黄晓勇、深泽县县长郝英鹏及两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早已做好准备,他们守在热线电话前,现场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

“我是赵县县长黄晓勇,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

“我们村东南角有一处违章建筑,严重影响了村民日常出行,希望县相关部门可以尽早拆除这处违建……”赵县王西章镇群众通过热线反映说。

“好,您说的情况我了解了。我们会尽快安排相关人员去现场核实情况,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解决问题。”经过一番交流,电话这端的黄晓勇一边仔细记录着所反映问题的详细情况,一边向群众作出保证,“您放心,会给您一个满意的答复!”

与此同时,郝英鹏也将群众的诉求一一记录下来,并在放下电话间隙与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叮嘱他们要以最快速度帮助群众解决问题。“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马上就办,而且办就要办好!”郝英鹏告诉记者,“趁此契机,我们县委、县政府也要进一步拓宽民意交流渠道,打通与群众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是一座“连心桥”,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政府。为大力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发扬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今年4月份,我市印发了《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定期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制度》,更加充分地发挥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倾听群众心声、解答群众咨询、化解群众难题的重要作用。

倾听民意诉求,回应民生关切。下午3时,正定县县长王立永、裕华区区长刘禹、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杨文斌也准时到达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受理中心,耐心解答着群众反映的问题。“时间、地点、问题、主要情况、联系号码等内容我们都已经记录了下来。”几位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接下来,我们将及时转办诉求问题,跟踪督办落实见效,努力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

据了解,根据《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定期接听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工作制度》规定,我市将每季度安排市政府系统领导干部定期接听12345热线电话。其中,每季度第一个月为市政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接听时间,第二个月为各县(市、区)接听时间,第三个月为市长和各位副市长接听时间。

“我们会提前2天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石家庄发布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政务微信公众号、石家庄政务微博、石家庄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微信公众号公示活动安排。”市政府办公室公开电话管理科科长李虹介绍说,接听电话期间,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能答复的当即答复。需承办单位办理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核实处理,办理结果第一时间向反映人答复。同时,12345热线以及各县(市、区)政府也会做好记录,建立台账,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反馈落实。

“今后,我们将继续落实市委、市政府多办为民之事的要求,努力做好热线服务工作,压实承办工作责任,及时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李虹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