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22年云南省零售药店药学服务能力星级评定(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媒体滚动

关注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关于“十四五”时期促进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及《云南省商务厅关于开展全省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提升行业规范管理及行业服务标准化建设,排查经营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推动云南省药品流通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云南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云南省零售药店经营服务能力评级办公室在云南省商务厅指导下结合近期评级试点工作经验,继续推进2022年云南省零售药店药学服务能力星级评定(试点)工作。此次申报参评的41家零售药店,覆盖昆明、丽江、大理、楚雄、曲靖、红河、玉溪、文山、普洱9个地州、14个县区。

“五一”假期前夕,云南省商务厅抽调行业专家组成评估小组,对云南圆心妙手医药有限公司光华街分店、虹山南路分店以及昆明仁泽药业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评估,对《(试点)标准》中的“服务环境、人员与培训、制度及流程、系统建设与功能、处方调剂与处方管理、药历档案管理、用药指导与咨询、药学服务功能分区及配备设施”八个板块参评药店进行细致评估,同时针对评定过程中门店药学服务能力存在的不足和门店员工进行反馈交流。

此次试点评定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推动云南省药品流通行业专业服务体系的逐步完善,在强化执业药师专业服务能力的同时起到促进药品流通企业向集约化、规模化、规范化发展转变的现实意义。(许晓锐)

《中国医药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

(责任编辑:常靖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