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事】徐建国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部长

媒体滚动

关注

5月5日晚,有媒体查询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官网发现,其“领导之窗”一栏更新信息显示,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徐建国已经担任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职务。

团结君注意到,徐建国不久前当选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此前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委秘书长。其前任部长聂云凌今年1月已任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此次中共黑龙江省委换届中已退出常委序列。

徐建国

官方履历显示,徐建国生于1965年10月,江苏如皋人,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9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东南大学自然辩证法专业研究生毕业,管理学博士,研究员。

徐建国早先曾在国家技术监督局、国家科委、科技部等部门任职,担任过科技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兼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副主任,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科技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创新体系建设办公室主任,科技部重大专项办公室主任等职。

2016年8月,徐建国从中央“空降”黑龙江任职,担任七台河市委副书记,次月担任七台河市市长,2017年6月又担任中共佳木斯市委书记。2019年12月,徐建国任黑龙江省政府党组成员,次年1月担任黑龙江省政府副省长。

2021年10月,徐建国转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今年5月2日,中国共产党黑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期间,他当选省委常委,直至此番明确党内分工。

另据《黑龙江日报》报道,5月5日,黑龙江省政协召开十二届第一百次党组(扩大)会议,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黑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建国,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聂云凌出席会议。这也是两任部长在此番职务变动后首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团结君注意到,包括徐建国在内,今年已有7位新任省级统战部部长,其余6位分别是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马汉成、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心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中共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部长谭炯。

(以上根据公开资料整理,如有疏漏,欢迎补正)

作者 _ 煌言

期编辑 _ 张翕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