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莞樟木头:森林公园里有个书吧,约吗?

深圳特区报

关注

东莞市樟木头镇文化服务中心与银瓶山森林公园樟木头景区发挥双方各自资源优势,在九洞森林公园合作设立“粤书吧”,全力推进樟木头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粤书吧”坐落在位于东莞市樟木头镇的广东九洞森林公园游客服务中心,毗邻森林茂密的九洞森林公园和水生态资源丰富的勒竹排水库,读者在游山玩水、呼吸森林新鲜空气的同时,也能在这里静享与书为伴、与景作陪的悠闲时光。

记者游览完山水之余,走进九洞森林公园的“粤书吧”看到,这里宽敞明亮,环境干净整洁,还非常贴心地设置了一些桌椅等配套设施,为游客打造了一个新型的阅读空间。

占地面积70平方米的“粤书吧”,设有电子书目扫码阅读区、儿童绘本阅读区、休闲阅读区、游客服务咨询台等区域,有藏书2000多册、电子书3000多册,阅读座位30个,具有人脸识别自动门禁、自助图书借还等数字化智能服务,支持多样化借阅,实现全市图书流通、通借通还功能。开放后将定期举行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为附近工业园区员工、社区居民、游客等群体提供服务。

樟木头文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林少玲告诉记者:“为助力乡村振兴和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樟木头镇跟九洞森林公园合作建设首个粤书吧项目。这个项目是樟木头探索基层文化服务的新模式,不仅能够有效地提升樟木头镇城市文化品质,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更是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将公共文化服务打造成为文旅融合创新示范领域。”

(原标题《东莞樟木头:在森林公园建“粤书吧”  》)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秋伟 通讯员 孙振鸿 何英俊 文/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