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区域国别学共同体 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 日前,全球区域国别学共同体启动仪式暨学科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据介绍,全球区域国别学共同体(CCAS)由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GAFSU)发起,为来自181个国家和地区的覆盖100多种语言的学者形成的国际学者学术网络,其理念为“增进国际理解,共创美好未来”。

全球外国语大学联盟理事长、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杨丹表示,应对全球挑战和分享全球机遇,需要全球范围内区域国别研究学者的合作;全球区域国别学学者的合作,需要打破藩篱,促进学者协作、推动学科交叉、助力学术创新;全球区域国别学研究者的合作,需要重视全球参与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贡献,促进学者的平等交流,增进相互认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前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等与会人员表示,全球区域国别学共同体将积极推动世界范围内区域国别研究领域的团结与协作,为全球学者提供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促进相互了解,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和平的世界打开通道。

(赵 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