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浙江公安推出疫情防控期间25项便民服务举措

丽水在线

关注

近日,浙江省公安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安政务服务便民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认真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围绕治安人口、监管、出入境、交管、网络安全管理、禁毒等方面,出台了25项疫情期间公安政务服务便民举措。

《通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6大类共25项与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切实提高全省公安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方便群众办事服务水平。一是治安人口业务,涵盖全省通办、长三角通办、全程网办、延期办理等措施,包括居民身份证办理、户口迁入长三角通办、居民户口簿补办、居民身份证挂失、个人户籍类证明开具、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浙江省居住证》申领、居住证签注、户口迁移证件延期、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延期;二是监管业务,包括公安监管场所亲属网上视频会见、看守所律师会见网上预约;三是出入境业务,涵盖绿色通道、签证便利,包括为特殊紧急必要事由出国境人员提供加急办证便利、为外国人提供签证办理以及工作、继续教育便利服务;四是交管业务,涵盖保障货运、信息诱导、不予处罚、临牌申领、延期办理、特事特办等措施,包括全力保障货运物流车辆通行顺畅、加强道路交通诱导服务、换证验车逾期不予处罚、增加临时行驶车号牌申领次数、延长车辆和驾驶人牌证办理期限、实施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交管业务“特事特办”;五是网络安全管理业务,包括互联网用户备案、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信息网络安全审核全程网办;六是禁毒业务,包括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全程网办。

《通知》强调,要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三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做好政策解读、细化任务分工,因地制宜、创新载体,以方便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为目标,进一步优化疫情期间公安公共服务供给,深化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通办”,引导群众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急事急办,想方设法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对便民举措的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力度,扩大社会知晓面,让政策红利更广泛地惠及群众和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