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淮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四步走”筑牢“五一”假期文旅市场安全防线

文化部网站

关注

淮北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扎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紧抓疫情防控、严守市场安全、开展执法检查、强化应急值守,“四步走”筑牢五一”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安全出行氛围。

一是筑牢堤坝,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疫情防控“走实”。清醒把握当前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严格按照最新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要求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严格落实佩戴口罩、安康码行程码“双码联查”、体温测量、实名登记、人数限流50%、消毒通风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配合局业务科室严格落实A级旅游景区“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员接待上限;落实旅行社跨省旅游“熔断”机制;落实影院疫情防控要求。五一”假期检查中,现场整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场所3家次。

二是扎紧篱笆,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走稳”。紧盯网吧、歌舞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对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督促县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经营业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对网吧及歌舞娱乐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旅游景区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旅游设备是否符合安全条件、旅行社是否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业务等重要环节开展一一排查,大检查期间,1家歌舞娱乐场所停业整顿。

三是清理淤泥,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意识形态“走深”。持续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助力“扫黄打非”工作推深走实。开展专项行动,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加强《著作权法》宣传,近期立案办理出版物案件6起,收缴非法出版物2200余册,共处罚款2800元。开播专题报道,加强普法宣传力度,强化未成年人保护。

四是搭建帐篷,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应急值守“走细”。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带队开展假日随机督查;局领导、支队领导带队开展假日专项巡查;支队全员开展网格化日常检查。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假日24小时应急值守,落实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落实文化市场监测、疫情防控数据“日报告”,及时报送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执法检查活动信息。畅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受理和应急处置工作,五一”假期未收到文化和旅游市场投诉举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