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人事调整!江苏多地新局长近期上任后关注了这件事

媒体滚动

关注

记者注意到,近期,江苏省生态环境系统进行了一轮人事调整,多名地市生态环境局“一把手”跨市交流。

“一把手”跨市“轮流转”

4月25日,苏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一次会议,任命金春林为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此前,金春林任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接替金春林的是王敏。4月29日,扬州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二次会议, 任命王敏为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据了解,出生于1977年的王敏由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交流担任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而接替王敏任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的是唐光普。

据徐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公布,唐光谱1975年10月生,现任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此前,唐光普长期在连云港市工作,2019年1月至2022年3月任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接替唐光普担任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的是顾明事。3月2日,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干部会议,决定顾明事同志担任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局长。4月27日,连云港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正式任命顾明事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顾明事1972年11月出生,历任江苏省经信委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处副处长、省环保厅环境监察局副局长、省环保厅环境影响评价处副处长、省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主任、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

顾明事并非目前唯一由江苏省生态环境厅下派至设区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工作的同志。

镇江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成杰,在2020年8月任职前,曾任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局长。1969年6月出生的刘晓蕾,在担任泰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前,曾任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淮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杨凯2020年8月任职前,曾任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

朱增银是目前江苏十三个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中为数不多的“80后”,2020年6月任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财务与审计处处长, 2021年6月调任宿迁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工作。

4月27日,常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次会议,任命顾晓彬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在此之前,他曾任省生态环境厅第三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

全力以赴抓好督察问题整改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3月25日至4月25日进驻江苏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共向江苏省移交三十二批次信访事项3336件。

根据公开资料,面对督察反馈问题,江苏省不少设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也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金春林在张家港乐余净谷庙港村弃土、建筑垃圾堆放点要求,要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好常态化管控、巡查工作,严厉打击偷倒、倾倒违法行为,加强区域环境整治,持续改善环境面貌。

南通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炜在启东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精英路北侧新洪路西侧的城市建筑垃圾转运调配点位时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的信访调处机制,确保把群众身边的、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解决好、改到位。

宿迁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朱增银主持召开党组会议,通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曝光宿迁典型案例时强调,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全面梳理、深入排查,细化措施、迅速整改。要优化方式方法,注重点面结合,提高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能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督察工作效能。

除此以外,为确保医废处置安全,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一些生态环境局局长也重点关注医废转运处置工作。

扬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敏指出,要紧紧抓好医疗废物归集重点环节,督促指导收运单位进一步优化时间、点位、路线、运力,紧绷安全之弦,规范、安全做好医疗废物全过程闭环管理。

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唐光普在慰问睢宁一线抗疫人员时表示,医废处置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加强个人防护,保重身体健康,尽快打赢睢宁疫情防控歼灭战。

连云港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顾明事在对海州区花果山街道医废处置工作现场检查时强调,要采取有力措施,严守操作流程,宁繁勿漏,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及时、安全处置,坚决杜绝因处置不当造成二次污染和疫情扩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