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强保护重运用 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龙江省双鸭山市知识产权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创新理念,提高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水平,优化了知识产权运用创造营商环境。

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

开展了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地理标志保护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商标、专利违法行为和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等侵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了博柏利、普拉达等涉外商标侵权案,涉嫌犯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麦德士”服务商标侵权案,入评全省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开展了非正常专利申请质量专项排查核实,撤回非正常申请专利106件。开展了打击商标恶意抢注、囤积和 “新冠”“火神山”等商标申请注册,有力净化了全市知识产权环境。

注重知识产权运用指导

积极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组织开展了全市第一届黑龙江省专利奖申报推荐,共推荐9件专利参评。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市场主体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市场主体申请商标、专利注册。根据企业产品特点、产品性质、市场情况,指导企业申请注册、续展农林产品商标37件。主动涉入企业优化服务,确定地理标志申报名录和主体,重点培育区域特征明显、产业特色突出、品质独特的产品申请地理标志商标,指导友谊县注册“友谊大米”“友谊大豆”地理标志2件。指导饶河县建立黑蜂蜜商标品牌指导站1家。

惠企助企服务企业

深入企业了解知识产权工作问题和困难,开展了知识产权融资调查,梳理企业知识产权问题需求清单12件。充分利用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知识产权专家库,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联系高校、商业银行、科技园区、建龙钢铁、锅炉企业,精准匹配对接需求,为企业发展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郑松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