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指山税务“五·一”期间退税业务服务“不打烊”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得知‘五·一’假期税务部门也受理退税业务,我感到很惊喜,就马上完成申报后提交了申请。”海南福慧健康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华说道,“多亏了税务局的提醒和辅导,这笔留底退税‘礼包’真是太及时了。目前疫情影响下,企业现有流动资金严重短缺,国家此次出台的留抵退税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解决了我公司的燃眉之急。”

据悉,海南福慧健康投资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养生养老项目投资,由于受疫情影响,导致该公司资金链紧张。在精准分析、精准服务的基础上,五指山市税务部门通过数据筛选,发现企业增值税期末未抵扣税额较大,第一时间通知纳税人提出申请。很快,前后两次留底退税共1277万元就到位了,税务部门的服务跑出了“加速度”。

“五·一”假期是旅游旺季,为确保增值税留底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五指山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多点发力,服务‘不打烊’, 实行集中办公,对提交申请的纳税人进行审核,按规定办理退税,用优质、便捷的服务措施落地落实留抵退税新政策。

主要依托旅游业发展的五指山中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由于受疫情影响,旅游市场持续低迷,公司周转资金不足。五指山市税务部门在留抵退税新政“问诊式”调研中了解到该企业困境后,迅速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辅导,开通留抵退税“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办结内部流转程序审核,确保企业申请的留抵退税及时到帐。

五指山市税务局从落实政策更有力,缓缴退税更便利,服务发展更尽力三方面着手,助力企业纾解享受优惠,资金周转、稳工稳岗之困,组织业务部门加强联动,各税源分局逐户跟进落实,组建留抵退税风险分析团队,强化事前风险审核、评估,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分规模、分存量增量开展精准辅导,进一步压缩退税环节的办理时间,有效提升退税速度。

“真的太快太方便了!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很快就到帐了,这真是一场润泽小型企业的‘及时雨’啊。十分感谢南圣税务分局的政策直达和操作指导,69.3万元的退税款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企业压力。”五指山中部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林权华欣喜地说道。

国家税务总局五指山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作为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的“重头戏”,市场主体受益多,该局将继续统筹全局力量,在严格落实落地政策规定的前提下,结合五指山实际情况和税源管理,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为企业发展添油加力!(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