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房山区公布新增主要风险点位

央视

关注

截至目前,北京房山区新增17例确诊病例。其中7例为集中和居家隔离人员,8例为管控人员,2例为社会面筛查发现人员。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新增主要风险点位

4月24日、25日、26日

窦店镇袁庄村

4月27日

8:00—20:00 窦店镇袁庄村

10:30-11:19 窦店镇刘平庄村博益批发超市

4月28日

8:00—18:00 窦店镇袁庄村

10:10左右 阎村镇大紫草坞村

10:20—11:00 窦店镇刘平庄村

4月29日

9:47-9:53 点点超市(西潞街道苏庄店)

9:57-10:00 西潞街道苏庄一里海悦城东门鲁缘便民生活超市

10:05-11:00 窦店镇刘平庄村

4月30日

9:00—16:00 窦店镇袁庄村

风险点位还在动态更新,疾控部门将及时发布,在此,提醒市民朋友,请大家持续关注疾控部门发布的风险点位,凡是与新发布的风险点位有时空交集的,请马上向社区村或疾控部门报告。

二、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1.对重点风险点位一盯到底。继续盯紧太和褡裢火烧店、仙座·重庆市井火锅良乡店、于庄村婚宴等重点风险点位。截至目前,以上重点风险点位排查中已连续三日无新增风险人员。在此,请凡是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接触过风险人员的市民朋友,立即向社区村报到。

2.加大区域核酸检测力度。今日,房山区正开展第四轮区域核酸检测,对出现确诊病例的社区村和风险点位,将重新开展连续三日核酸筛查工作,干净为止。在此,呼吁区内市民朋友核酸检测后请立即回家,做到非必要不出门,并请继续支持配合接下来的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

3.从严落实管控措施。我们严格落实封控区、管控区的管理要求,积极做好市民用药就医、物资需求、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加强卡口管控,封控区、管控区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不进不出;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社区村,严格进出管理,引导群众非必要不出社区村。同时,加强社会面防控,对全区现有出租大院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自房山区出现疫情以来,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理解和配合。当前,房山区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的时期,请大家理解,继续配合做好流调、核酸检测、封控管控、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规定,我们将在大家的支持配合下,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尽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总台记者 王胜东 张景 李啸虎 任生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