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五一”假期 潮州疫苗接种不放假

潮州发布

关注

“五一”假期,疫苗接种不放假。为满足市民接种新冠疫苗需求,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节假日期间我市持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我市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超90%。

在枫溪区池湖村党建文化公园临时接种点,陆续有村民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其中就有不少是老年人。大家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进行接种禁忌评估、信息登记并完成疫苗接种。

市民:政府卫生部门都在宣传防疫抗疫,我们老人都有责任,对自己好,对社会好,对家庭也好。我打到现在已经第三针了,都没什么反应,健康就行。

市民:老人年纪大,抵抗力就差,我想着来打不错,对自己好,国家为人民着想,来打针还免费。

近段时间,池湖村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多方动员宣传,设立“绿色通道”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池湖村党委委员 杨鑫夺:由两委干部挂片,和片长、村民组长上门为老年人提供接种暖心服务,对于行动方便的人,我们都是引导他们来池湖村党建文化公园临时接种点接种。目前,池湖村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7.39%。

节假日期间,枫溪区人民医院坚持新冠疫苗接种“不断档”,吴伯今年73周岁,此前已完成第一、二剂次接种,在间隔期满180天后,前来接种加强针。

吴伯:第一针、第二针打完都平安,微信通知来打第三针,非常好,完成全程接种。

枫溪区人民医院医生 廖建东:60岁以上老年人经医生评估后适宜接种的应积极接种,慢性病老年人在疾病稳定期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疫苗本身并不会增加原有疾病的额外风险和不良反应。

记者从市卫健局了解到,截至2022年4月29日,我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23.82万剂次,累计接种250.01万人,已有 234.0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程接种率91.14%。其中,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 90.06%,已完成加强免疫148.92万人,占比为88.79%。6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和完成加强免疫占比均提前完成省下达的任务。

枫溪区人民医院工作人员 张晓:在五一假期期间,我院各个接种点都对市民开放,我们将继续有序、安全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请尚未接种新冠疫苗、未接种第二针和加强针的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