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2-064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步长制药”)于2022年2月17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的议案》,公司控股子公司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因法定代表人刘鲁湘先生已辞去步长制药副总裁职务且辞职后不在步长制药担任任何职务,拟对法定代表人进行变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2022年2月18日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关于子公司法定代表人变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21)。

现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通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变更后的相关信息如下:

名称:吉林天成制药有限公司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中外合资)(外资比例低于25%)

法定代表人:赵建东

注册资本:人民币贰仟玖佰万元整

成立时间:2011年05月20日

营业期限:2011年05月20日至2061年05月19日

住所:吉林省梅河口市建国路4555号

经营范围:小容量注射剂生产(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证券代码:603858      证券简称:步长制药    公告编号:2022-065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被担保人名称: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是否有反担保:无

●对外担保逾期累计数量:本次为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金额为12,500万元,截至本次担保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提供的担保额为人民币80,000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42,897,867.66元(含本次担保),不存在对外担保逾期的情形。

一、 担保情况概述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丹红”)于2022年4月28日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分行(以下简称“中国建设银行泸州分行”)签订《保证合同》,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泸州步长”)于2022年4月26日与中国建设银行泸州分行签订的12,500万元《项目融资贷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公司持有泸州步长96.865%股权,具有绝对的经营控制权,泸州步长少数股东持股比例较小,故未按持股比例提供担保。

本次担保属于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授权范围。

二、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名称:四川泸州步长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9月17日

法定代表人:赵骅

注册资本:肆亿肆仟万元整

住所: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康乐大道西段480号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药品生产;药品批发;药品进出口(依法须经批准的

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一般项目:药品委托生产;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咨询、

技术交流、技术转让、技术推广;医学研究和试验发展(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

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与公司关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其中,公司持股96.865%,四川天润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裁蒲晓平持股1%(由其配偶陈隽平代持),公司财务总监王宝才持股0.09%,公司并购部总监王新持股0.045%,四川天润元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

主要财务数据:截至2021年12月31日,总资产138,554.45万元,负债总额119,262.65万元,净资产19,291.79万元,202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0.73万元,净利润-3,152.8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6.08%。(上述数据经审计)

截至2022年3月31日,总资产147,030.07万元,负债总额128,288.40万元,净资产18,741.67万元,2022年1-3月实现营业收入0.36万元,净利润-550.12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7.25%。(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三、 担保主要内容

(一)公司为泸州步长提供的担保

公司为泸州步长于2022年4月26日与中国建设银行泸州分行签订的12,500万元《项目融资贷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项目融资贷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公司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中国建设银行泸州分行根据《项目融资贷款合同》约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中国建设银行泸州分行宣布的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项目融资贷款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二)公司全资子公司山东丹红为泸州步长提供的担保

山东丹红为泸州步长于2022年4月26日与中国建设银行泸州分行签订的12,500万元《项目融资贷款合同》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保证期间:自《保证合同》生效之日起至《项目融资贷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山东丹红同意债务展期的,保证期间至展期协议重新约定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若中国建设银行泸州分行根据《项目融资贷款合同》约定,宣布债务提前到期的,保证期间至中国建设银行泸州分行宣布的债务提前到期日后三年止。如果《项目融资贷款合同》项下的债务分期履行,则对每期债务而言,保证期间均至最后一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四、董事会意见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年度)会议及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公司及控股子公司2021年度预计新增融资额度及担保额度的议案》。本次担保属于前述授权额度范围,风险可控,公平对等,不会损害公司利益。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已提供的担保总额为人民币27.575亿元,占2021年末经审计的公司净资产的19.12%。截止目前,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

特此公告。

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2年4月30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