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西省工商联部署今年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南昌讯】2022年度江西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视频会议日前在南昌召开。会议按照全国工商联2022年度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工作会议精神和江西省工商联十一届五次执委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江西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江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谢松岳主持会议。

    雷元江肯定了2021年江西省工商联系统调查研究、参政议政工作成绩,并对今后开展工作进行重点部署。雷元江提出,全省工商联系统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在工商联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要站位高远,准确把握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方向,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江西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营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研究建言。要注重方法,提升工商联系统研究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凝聚合力、转变工作方法,特别是要抓好分业态民营经济调研市场主体数据库和对接联系服务机制建设等事关工商联事业长远发展的基础性、前瞻性工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调查研究和参政议政工作,为促进“两个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参政议政课题优秀成果评选情况、社情民意信息和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情况;6家市、县工商联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视频会议,江西省各级工商联相关领导、省工商联所属商会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司马岩柴志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