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紧急提醒:4月24日以来,从广州市白云区、花都区和广州白云机场来(返)清人员请立即报备!

政府网站

关注

4月27日晚,广州白云机场在员工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有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广州市越秀区、白云区和花都区4月28日在全区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清远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4月24日以来,自广州市花都区花东镇和花山镇、白云区人和镇,以及经广州白云机场的来(返)清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清,抵清后迅速同时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二、4月24日以来,有广州市花都区(不含花东镇和花山镇)、白云区(不含人和镇)旅居史人员,需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清,抵清后迅速向所在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前3天非必要不外出,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11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3天开展核酸检测,至少间隔24小时,凭24小时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清后可只检测1次)。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动态调整。

三、省外和涉疫地市来(返)清人员在抵清后立即同时向所在社区、单位或酒店主动报备(报备电话可通过12345查询,或关注微信公众号“清远发布”查询),做好个人防护,配合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疫措施。未落实主动报备责任,个人有瞒报、谎报或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四、省内其他地市来返清人员。倡导抵清后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五、我市在高铁站、客运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设有核酸检测点,来(返)清人员需配合接受核酸检测。全市核酸采样点(含黄码采样点)设置情况可在百度或高德地图搜索。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后满半年,尽快接种加强针)。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和我市疫情防控政策

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实时调整

请广大市民朋友持续关注

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我市疫情防控政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