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落户一机集团

兵工之声

关注

4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首家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暨包头装备制造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一机集团作为集团公司骨干企业和自治区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公司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集团公司知识产权战略为引领,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在开展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建设、探索形成体系建设的流程和规范、强化全过程知识产权战略管理能力、提高知识产权产出质量、加强知识产权市场运营能力及知识产权风险管控能力建设等方面不断创新,并取得积极成效。2015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确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2015~2018年度连续4年被评为集团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先进单位;2019年顺利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和《装备承制单位知识产权管理要求》(GJB9158-2017)两个标准体系的认证,成为全国首家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国军标认证的企业。

后续,公司将乘借挂牌成立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的东风,围绕高价值专利挖掘、PCT国际专利申报、专利联盟组建、专利池设立等持续发力,为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保驾护航,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特种车辆研发制造集团提供有力支撑。(一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