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场销售来路不明旧衣物 依法查扣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记者 祁晓燕)近日,自治区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接到举报称,呼和浩特市某商场摊位销售来路不明的旧衣物和“三无”衣物。

接到举报后,自治区消保中心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摸排暗访,就举报情况进行核实。工作人员依照法定职能,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进行了首次消费调查,在与商家交谈中得知,该商家所售衣物新旧程度不等,且来路不明,商家自述约有3万余件。通过观察,该商家所售衣物存在不同程度的磨损、水洗及翻新痕迹,大部分商品没有标牌,无法获取成分、生产标准及生产厂家等商品基本信息。为避免打草惊蛇,工作人员在取得相关音视频资料后便离开了商场。

自治区消保中心经过多次明察暗访完成了调查取证后,经过集体研讨,研判确定了案源,并于4月20日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稽查局、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合展开行动,查获摆放及库存货物100多包约3万余件,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现场判定为三无产品和垃圾衣物,执法人员于当日深夜完成封存查扣。被封存的服装散发刺鼻异味且存在易燃风险,为避免污染周边环境或引发传染病,自治区消保中心立即安排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并配合执法部门妥善保存涉案物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