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谎称自己有孩子无人照顾,实则跨区看望女友!西宁一男子隐瞒出行目的骗取信任被拘5日

媒体滚动

关注

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公安分局21日通报,4月18日,城西公安分局接到西川南路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该社区发现一男子隐瞒出行目的,骗取工作人员信任,从经济开发区跨区来到城西区某小区。

城西公安分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工作。经调查,2022年4月18日,家住西宁市经济开发区某小区的王某某,在明知全市主城区处于静态管理的情况下,故意向社区工作人员谎称自己在城西区有一名上初一的孩子无人照顾,以此骗取工作人员信任,隐瞒出行目的,到达城西某小区。在王某某进入小区时,城西区西川南路社区工作人员跟随其前往其家中,核实相关情况,发现王某某没有小孩,其真实目的是前往该小区看望女朋友李某。王某某所说与实际情况不符,其行为违反了全市主城区静态管理相关疫情防控规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王某某的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违法行为,城西公安分局依法对其做出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