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早资讯来了

央视

关注

● 台湾地区连续4天日增本土确诊病例过千

台湾地区18日新增1390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其中以新北市新增500例为最多,台北市新增270例,桃园、基隆两市增加逾百。1390例本土病例中包含715例无症状感染者。18日当天还新增90例境外移入病例。截至目前,台湾地区连续4天新增确诊病例数破千。

● 岛内放宽无症状与轻症确诊者解除隔离条件

岛内最新解除隔离条件出炉。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8日宣布,放宽无症状或轻症确诊者解除隔离条件,只要满足以下三点任一条,即可解除隔离,进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包括:距发病日/采检日4天内,经追踪2次快筛或PCR(核酸检测)阴性,或Ct(判断样本中是否含有新冠病毒的重要依据之一)值小于30;距发病日/采检日5至9天内,追踪1次快筛或PCR阴性,或Ct值小于30;距发病日/采检日达10天,则无须接受采检。

● 台当局派往帕劳“参会”人员12人确诊新冠肺炎

据多家台媒报道,台外事部门18日通报,赴帕劳出席“我们的海洋大会”代表团16日返回台湾后,有成员陆续被确诊新冠肺炎。经核酸筛检,除之前(17日)已确诊的4人外,昨日(18日)再增2名代表团成员与6名随团人员确诊,累计确诊12人。所有确诊者目前症状均属轻症。

● 防疫保单掀“爆买”潮 保险公司吃不消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岛内民众掀防疫保单“爆买”潮,有民众一人投保2、3张甚至高达5张防疫险,引发“投保之乱”。民众疯抢防疫保单,导致保险公司大喊“吃不消”,业者也随之掀起“下架潮”。包括和泰、兆丰、富邦等多家岛内保险公司18日起暂停受理防疫保单,拟随后推出改版方案。

● 岛内1.3万人无薪假

制造业、仓储服务业增幅明显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劳动部门18日公布最新减班休息(俗称无薪假)统计,本期实施无薪假单位计2167家,涉及人数为13517人,较上期4月8日增加了159家、1319人。其中人数增幅主要以制造业(27家、359人)、运输及仓储业(13家、388人)、支持服务业(57家、372人)为主。另据统计,本期多数用人单位实施无薪假人数在50人以下,实施时长多为6个月以上。

● 台铁列车内惊现1.5米大蛇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18日台铁一列车内发现一条大蛇,吓坏不少人。该列车为由苗栗开往花莲的“自强号”272次列车,当天上午通过瑞芳站时,有乘客在车厢内发现一条长约1.5米的大蟒蛇盘在行李架上。台铁紧急疏散旅客到其他车厢,列车停靠宜兰站后消防员上车“抓蛇”。台林业部门表示,该蛇应是红尾蚺,无毒。至于大蛇为何会出现在车厢内,目前仍待调查。

● 嘉义东石永丰烟火公司一年3次起火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位于台湾地区嘉义县东石乡的永丰爆竹烟火公司,18日晚间7时左右发生爆炸。周边住家房屋皆因巨大爆破声响而剧烈摇晃,随后厂房冒出浓烟和火舌,所幸无人伤亡。据悉,这已是永丰烟火公司自去年6月以来发生的第3次起火事件。

● 大陆医生为台湾小朋友捐献造血干细胞

近日,河南开封医生李彦丰在郑州进行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为一名10岁的台湾白血病小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李彦丰在2004年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当李彦丰得知他和一名台湾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作出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决定。在成功完成捐献后,李彦丰欣慰地说:“希望这位台湾小朋友能够早日康复!”

● 同根同源赏桃花 两岸桃花园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早资讯来了

4月18日上午,“同根同源两岸共赏桃花”活动暨京台基层交流基地两岸桃花园揭牌仪式,在享有“天下大桃第一镇”的北京市平谷区大华山镇和高雄市美浓区同步举行。北京会场参与民众100余人,高雄里民会场参与民众200余人,两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实时交流互动。“两岸桃花园”“旺谷实践基地”的揭牌,为两岸民众交流搭建了崭新的平台。(记者 /朱煜宸)

监制 / 任永蔚

主编 / 苏闽

值班编辑 / 婷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