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管局:践行“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助企提升商业秘密保护水平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商业秘密保护意识,最大限度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省开展的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提升服务能力,转变工作作风为目标,加大了对市场主体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创建的推进力度。

2022年4月8日,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春涛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绥化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先后深入到黑龙江新和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黑龙江诺捷制药有限公司就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实施情况开展现场踏查和指导服务。在企业现场,工作人员从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范围、保密部门设置、保护体系建设、保密协议签订执行以及宣传培训等方面与企业责任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就企业关心的商业秘密保护所涉的国家政策法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档案创建以及维权手段等问题,工作人员详细进行了解答,并进行具体指导。

(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春涛带队深入黑龙江新和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指导商业秘密保护工作)

通过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走流程、为企业现场解难题这项举措,极大地拉近了监管部门和企业间的距离,此举也受到了企业的高度认可。2个企业的主管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将进一步加大对自身商业秘密的保护力度,完善保密体系建设,强化对企业员工的培训,全面提高自身的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

(绥化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吕春涛带队深入诺捷制药开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创建活动)

截至目前,在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帮扶下,绥化市已创建商业秘密保护示范点和示范基地33个。下一步,该局将紧密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行政指导的作用,通过开展企业宣传培训、现场咨询指导、事后回访、加强维权、示范点创建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对绥化市商业秘密保护工作的推进力度,全面提升市场主体商业秘密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切实保障企业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为助力绥化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黑龙江省绥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刘国峰 卢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