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成都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入选省级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系点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注

本报讯 (张 东)为进一步探索建立适合全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服务体系,持续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的跟踪监测分析,近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选择成都市双流区等5个区(县)市场监管局,建立省级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联系点。

近年来,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商事制度改革系列政策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效,大力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不断促进辖区各类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据统计,截至2022年3月底,该区在册各类市场主体共计155968户,其中在册个体工商户112556户,总量同比增长24.25%。仅今年一季度,全区就新增各类市场主体9116户,其中个体工商户6215户,占比68.2%。

双流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承担全省试点任务,该局将通过“建好机制、持续宣传、开展走访、征询专家、深度调研”等方式,着力培育打造省级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特色地区。通过发挥联系点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为全省探索可复制推广、务实管用的个体工商户扶持发展经验,研究完善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依据。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