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早资讯来了 | 台湾地区11日新增本土确诊439例 逾3.2万人居家隔离

央视

关注

● 台湾新增439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

居家隔离人数创今年新高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1日公布,新增63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39例为本土病例,境外输入191例。新增本土病例数已连续两天破400例。居家隔离人数也急速上升,已有逾3.2万人处于居家隔离中,隔离人数创今年新高。

● 民进党党职选举11日起领表登记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两年一度的党职选举11日起领表登记,将于5月22日投票选出新任的全台党代表、县市党员代表及各县市党部主委。选出党代表后,预计7月间召开党代会,改选中执委、中常委、中评委,重组该党权力核心。

● 台军中74名官兵确诊新冠肺炎

台湾“中央社”报道,岛内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台防务部门副职负责人柏鸿辉11日表示,目前共有74名台军官兵确诊。台军第一剂新冠肺炎疫苗施打率为97.99%、第二剂96%、第三剂85%,由于第三剂施打有间隔规定,后续会要求尽速施打。

● 新台币兑美元贬破29元  创一年半新低

综合台媒报道,台北外汇市场新台币兑美元汇率11日以28.94元开盘,贬3.4分,盘中持续走贬,贬破29元大关,最低到29.046元,创一年半来新低。

● 台防务部门今公布“‘全民’防务手册” 

内容有避难及生存自助知识

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今日(12日)将举行线上记者会,公布“‘全民’防务手册(模板)”。报道称,该手册内容有空袭避难与生存基础知识等,编纂目的是提供民众面临军事危机及可能发生灾难时的紧急应变信息,以做好安全准备及生存自助。

● 新竹市公布轻轨项目进度 

预计今年完成计划核定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为缓解交通堵塞问题,新竹市政府力推“大新竹轻轨建设,将在今日(12日)进行项目报告,说明最新进度。据报道,新竹轻轨整体路网评估计划已于去年4月8日获台交通主管部门同意备查,新竹市政府向交通部门提交可行性研究案,目前已修正报告书,预计今年完成计划核定。

●“因变电站老鼠触电” 成功大学无预警大停电 

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成功大学因有学生确诊,上周宣布全校改线上授课。11日下午4点10分突然全校大停电,不仅在线课程中断,甚至有学生进行的期中考试也受影响,直到下午5点45分全面修复。校方表示,停电原因为“变电站有老鼠进入触电造成跳电”。

● 台湾屏东县海域昨晚、今晨发生两次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12日3时15分在台湾屏东县海域发生4.8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1.45度,东经121.07度,距台湾岛约54公里。

昨晚(11日)21时47分,台湾屏东县海域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1.62度,东经120.97度,距台湾岛约32公里。

主编 / 力仁

值班编辑 / 鹤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