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汾西县税务局:为企业算好退税减税账

媒体滚动

关注

临汾新闻网讯 “上午一申请,下午就到账,税务部门以清单的形式让我们知晓政策、享受到政策红利,而且还为企业后续发展提供了指引。”4月6日,看着手中“政策红利单”上166.6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明细,山西其亚铝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茂全很是激动。

张茂全手中的“政策红利单”是国家税务总局汾西县税务局近日创新推出的温馨提醒单、工作任务单、政策红利单“退税减税三单”工作法中的一项。

在了解到山西其亚铝业有限公司可以享受留抵退税政策后,该局退税减税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公司财务人员,针对企业情况制作“退税减税温馨提醒单”,列明企业可以享受的政策,以邮寄方式送达企业。同时,工作专班向企业所属分局推送“工作任务单”,分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骨干“一对一”辅导,解决企业办税人员在申报操作方面疑点难点,仅用1天时间就将税款退到纳税人手中。

同样收到汾西县税务局退税减税清单的还有山西十木商贸有限公司。企业会计武江星对专班工作人员说:“这笔退税来得太及时了,1万多元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资金,足够我们支付欠下的货款。”

新一轮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该局构建内外协同联动机制,对内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压缩审批时长,实现留抵退税“申请-受理-审批-退库”全流程1个工作日内办结;对外积极与县财政、人行等单位沟通协调,搭建常态化沟通平台,不断优化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路,在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政策红利的同时算好退税减税账,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汾西县税务局局长戴翔表示,今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通过真金白银流入,实实在在支持企业发展,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冯勋功 史金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