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最新惠企政策请查收!

媒体滚动

关注

为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相关行业和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海市政府研究制订《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市相关单位、各区政府也陆续出台助企纾困、共抗疫情的政策措施。市工商联汇总推出上海近期惠企政策服务专栏,助力民营企业“一站式”查询了解最新的政策举措,并组织在线政策宣讲和解读活动。

《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

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3月28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包括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防疫和消杀支出给予补贴支持、对抗疫一线人员给予临时补助补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21条具体政策措施。

点击查看

市有关单位出台的政策措施

《上海市服务业纾困政策汇编和申请指南》

3月,市发展改革委编制发布《上海市服务业纾困政策汇编和申请指南》。按照普惠性纾困扶持措施、餐饮业及零售业纾困扶持措施、旅游业纾困扶持措施、运输业及民航业纾困扶持措施等板块分类,明确了各项政策的申请方式、咨询单位等操作细则。

点击查看

《本市人社领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若干政策措施》

3月27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印发《本市人社领域全力支持抗击疫情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围绕援企稳岗稳就业、关心关爱一线医务工作者及相关人员、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优化人社服务等四个方面,推出了十六条有针对性的具体举措。

点击查看

《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

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

3月31日,市国资委会同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市房屋管理局制定发布《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落实本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政策,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获减免3个月、6个月房屋租金。

点击查看

《关于司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

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

3月31日,市高级人民法院发布《关于司法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强调全力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合力确保社会平稳有序、助力困难企业恢复发展、着力做好各类诉讼服务这四个方面,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审判执行不停摆、公平正义不止步”。

点击查看

《全力支持本市文化企业

抗击疫情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3月31日,市委宣传部牵头,会同各有关单位共同制定发布《全力支持本市文化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包括全面减轻文化企业负担、调整优化文化领域扶持资金、创新文化金融服务供给、持续优化营商服务环境等四个方面16条政策措施。

点击查看

《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

若干政策措施》税收政策操作细则

4月1日,市税务局在线发布《税收政策操作细则》,宣传、辅导和落实《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中的税收政策措施。操作细则主要分为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加大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延长申报纳税期限,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暂停航空、铁路运输企业预缴增值税,免征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等六个部分。

点击查看

《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

金融支持举措》

4月1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以及本市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印发《上海市全力抗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金融支持举措》,推动金融机构加大融资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及时性、有效性,全力助企纾困。

点击查看

《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的

若干措施》

4月2日,市科委印发《全力支持科技企业抗击疫情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实施惠企便捷服务,全力做好科技支撑疫情防控工作,支持本市科技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点击查看

《上海海关抗疫情保民生助企业促发展

若干措施》

4月2日,上海海关发布《抗疫情保民生助企业促发展若干措施》,推出准许企业延期办理部分海关手续、支持产业链供应链稳链补链、加大出口企业扶持力度等十条措施。

点击查看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助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实施方案》

4月4日,市发展改革委(市信用办)制定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工作机制助力市场主体稳定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畅通信用修复线上申请渠道、建立疫情期间信用修复快速办理机制、优化疫情期间重点领域信用修复标准等八方面措施。

点击查看

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经济社会十项措施

4月4日,上海市消防总援队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经济社会十项措施,推出容缺受理、延期办理、全程网办、在线咨询等十项服务保障措施,为企业和群众办理消防安全事项提供便捷服务。

点击查看

各区政府出台的政策措施

《黄浦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

(黄浦助企纾困“新十条”)

3月29日,黄浦区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在严格落实国家、市相关政策基础上,从“切实支持企业降本减负、加快推动服务业困难行业恢复发展、加大多渠道金融支持力度、优化办事流程”四大工作领域对黄浦助企纾困政策作出系统安排,为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点击查看

《普陀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普陀12条”)

3月29日,普陀区发布《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二条措施》,对国家、市级房租减免、融资担保、贷款贴息等领域政策进一步扩围升级发力,同时提出中小企业人才住房补贴、疫情防控数字化转型场景建设专项支持、加强“普会贷·信易贷”平台服务功能等一批有普陀特色的助企方案,全力助推企业克服困难、加速发展。

点击查看

《徐汇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徐汇15条”)

3月31日,徐汇区发布《关于全力抗击疫情助企业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主要包括减税降费、房屋减免、援企稳岗等15条助企纾困政策。

点击查看

《宝山区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条措施》

4月2日,宝山区发布《全力抗击疫情助企纾困的十条措施》,包括实施税收优惠、房屋减免、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加大企业信贷支持等十方面政策措施。

点击查看

《静安区关于应对疫情帮扶企业

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

4月6日,静安区制定《静安区关于应对疫情帮扶企业相关政策措施的实施意见》,全力支持相关行业和企业克服困难、恢复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点击查看

来源:上海工商联、综合各区微信公众号整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