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推特股价两天涨超30% 公司将任命马斯克为董事会成员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推特股价两天涨超30% 公司将任命马斯克为董事会成员

据央视财经报道,当地时间5日,美国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公司发布声明,宣布将任命其最大股东、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为董事会成员,而在此前一天,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的文件显示,马斯克已持有推特公司9.2%的股份,成为推特最大股东。

受此消息影响,推特股价连续两日飙升,4月4日收涨27%;4月5日盘前上涨6%,盘中一度涨超9%。截至美东时间4月5日收盘,推特涨幅回落至2.02%,报50.98美元。

根据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马斯克自1月31日以来几乎每天都在购买推特的股票,共斥资26.4亿美元。

马斯克曾因加密货币、电动汽车、火箭等前沿领域成为话题的中心,在推特上拥有8000多万粉丝。此前,福布斯发布的2022全球亿万富豪榜显示,现年50岁的马斯克财富达2190亿美元,力压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继续成全球首富。

从推特的角度出发,邀请马斯克加入董事会,可以防止这位世界首富在短期内取得推特控股权。因为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马斯克的董事任期将于2024年届满。而在任期内以及结束后的90天中,马斯克不得拥有超过14.9%的推特已发行普通股。

(作者:21视频 编辑:朱景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