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潮惠高速:清明期间通行免费,服务不打烊,5日为返程高峰

深圳特区报

关注

记者从广东交通集团下属潮惠高速获悉,受疫情影响,多地发布提倡文明低碳方式祭扫通告,清明节期间潮惠高速预计车流量同比去年有所下降,4月5日清明节当天将迎来出行最高峰。

今年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30时至45243。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

总体运行趋势预测

受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和新发展理念影响,多地提倡采用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预计清明期间潮惠高速车流总量在40万车次左右,日均13万车次,同比下降23%,车流呈现以省内出行为主、自驾出行增多的特点。

结合疫情防控新形势及路段以往节假日车流特点,预计从42日(清明小长假前一天)开始,往潮州方向车流开始增多;43日将迎来返乡车流高峰,车流密集现象主要集中在海丰西-海丰、杨林枢纽-灰寨、金灶-潮汕环线三个断面;45日将迎来出行最高峰,节后高峰期车流出现在陆河南-新田断面、海丰西-白盆珠断面。节前车流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15:00-19:00,节后高峰时段在19:00-22:00

路域环境再升级

节前,潮惠高速主动排查沿线高接高、城市道路、连接道路涉及本路段的路牌指引信息,将路牌指引全面延伸至地方主要城市和连接道路,为公众提供更全面、更便捷的路线指引。积极开展沿线交安设施及标志标牌排查,进一步完善交安及标牌设施,在沿线路线线型条件较差或存在连续转弯、超高、加宽坡度变化的24处重要路段增设减速标线,保障路线指引清晰,交安设施规范,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同时对路面整洁、中央分隔带的绿化、边坡杂草等进行清理整治,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优美舒适的行车环境。

便民服务不打烊

我经常跑惠州和揭阳拉货,自从装了ETC,过车道变快了,通行费每次还能少几十块钱!正在潮惠高速河婆站粤通卡服务点咨询的李先生兴高采烈地对工作人员说道。工作人员微笑着,一边马不停蹄地为李先生处理ETC故障,不到5分钟就帮李先生解决了问题。目前,潮惠高速所辖路段22个收费站均设有ETC专用车道,货车使用ETC套装能享受85折优惠政策。车主通行潮惠高速期间,如有电子标签电量不足、脱落、粤通卡损坏等意外状况,可在沿线出口收费广场ETC服务点,现场办理电子标签恢复、更换、粤通卡更换等业务。

潮惠高速温馨提示

1、清明节期间出行,请注意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稳驾慢行,注意行车安全。

2、行车途中,如遇突发状况可拨打96998400-3-0000-2进行求助。

(原标题《潮惠高速:清明期间通行免费服务不打烊,5日为返程高峰》)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吴绪山 通讯员 蔡丹丹 陈炀析 文/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