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抗击疫情 黑龙江各级工会在行动

媒体滚动

关注

大庆市总工会 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庆市总工会在原有下沉干部的基础上,继续增派4名党员干部,组成8人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前往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一线。

下沉干部积极响应社区工作安排,共分三个工作组和1个党员先锋队,全程与社区干部一起并肩作战,严格按照“一级防护”标准,通过设置核酸检测固定点、流动点和上门检测等三种检测形式,运用大喇叭、网格群通知、电话通知、上门通知、张贴宣传单、信息筛查等工作方式动态掌握辖区居民情况,确保不漏一人。克服吃饭、喝水、如厕等实际困难,顺利完成了辖区居民和企业的全覆盖核酸检测工作,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筑牢防疫阵地,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疫工作。

尚志市总工会 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 织牢抗击疫情防控网

连日来,由尚志市总工会17名机关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包保小区亮身份、勇担当、作表率,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尚志市总工会成立卡点执勤小组,细化责任分工,每日轮流按规定开展外来人员登记、查验通行证明等工作;多次开展“敲门行动”,及时排查来(返)尚人员、推进疫苗接种、加大防疫宣传等工作;通过电话回访、建立单元居民微信群等形式,为居家隔离及健康监测居民进行情绪疏导,安慰居民心情,用贴心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萝北县总工会 慰问核酸检测实验室医务人员

3月29日,萝北县总工会一行前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看望慰问核酸检测实验室医务人员,并为他们送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把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防疫一线医务人员身边。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医务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为他们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奋勇当先的工作精神点赞鼓劲,对他们致以崇高敬意。面对近期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全体实验室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科学有效、及时准确的数据保障。

(据黑龙江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刘少炜 郑丹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