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众志成城,辽宁省各级工会持续发力抗击疫情

媒体滚动

关注

疫情仍在持续,辽宁省各级工会毫不松懈,通过拨付专项资金、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沈阳市总工会:拨付2865万元防疫专项资金

3月28日,沈阳市总工会紧急拨付2865万元支持955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沈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沈阳市总工会协调有关银行和各区县(市)总工会、社区联合工会,按照每个社区3万元标准,向全市955个社区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民政局还专门印发了《关于拨付社区工会疫情防控工作专项资金的通知》,要求这笔资金专款专用。

本溪市总工会:拨150万元专款、组织千名志愿者下社区

本溪市总工会组建由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倡议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千余名工会志愿者分别下沉到近百个社区,解决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点多面广人手少的难题。

同时,市总拨出1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基层单位购买防疫物资。市总同步出台工会经费要向疫情防控一线倾斜、充分做好服务保障、加强职工管理和舆论引导等举措,促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辽阳市总工会:500万元专项慰问金支援封控区

3月28日下午,辽阳市总工会向辽阳市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封控区——灯塔市,送去了牛奶、方便面、口罩等防疫物资和500万元“抗疫”专项慰问金,并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将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朝阳市总工会:慰问步履不停歇

3月30日,朝阳市总工会购买了价值10万元的防护服、N95口罩等物资,第一时间送到各处防疫出入口。此前,朝阳市总工会已经购买4万元的物资,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职工。

3月29日,凌源市总工会慰问组代表朝阳、凌源两级工会组织,将20万元慰问金分别送到凌源市公安局、卫健局疾控中心、交通局和市政府大数据中心4家单位,慰问了376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工会:下拨6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当下,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工会一面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抗击疫情,一面做好后援工作。

3月25日,示范区工会还紧急向各街道(乡、经济区)工会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6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此外,高湾经济区总工会、汪家街道总工会、李石街道总工会分别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了慰问品,并嘱咐大家要加强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锦州市总工会:累计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近百万元

3月22日,锦州市总工会向各县(市)区总工会下拨9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用于基层工会为在疫情防控卡点工作的公安、交通执法、医疗防疫人员购买慰问品。截至目前,锦州市总工会共计下拨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近百万元。

3月25日,锦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孟军一行慰问了疫情防控卡点——高速公路锦州东站、锦州站、锦州西站的服务保障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

随后,慰问组来到锦州市传染病医院(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锦州中心),关切询问医护人员“闭环式”轮岗情况,并拨付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

3月26日,锦州市总工会37名志愿者来到石桥子街道、锦铁街道、大薛街道等19个社区(村)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入户排查、卡点排查、重点场所检查、电话调查、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凌海市总工会

3月27日至29日,凌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春东,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赵纪文等组成慰问组到新庄子镇高速疫情防控检查点等20个地区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市总工会还捐赠了方便面、口罩等价值10万余元慰问物资。

义县总工会

义县总工会对域内7个疫情防控检查点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牛奶、方便面等价值1.5万元的慰问品。

古塔区总工会

区总工会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韩娟带队来到锦州北站,看望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急需的生活保障物资。

北镇市总工会

北镇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冲锋在前,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踊跃逆行,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志愿者队伍。

市总工会8名志愿者来到双塔社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市总工会与包片联系北镇街道南关社区对接,进入床单厂弃管小区的卡点值班值守;市总工会走访慰问抗疫志愿者,送去食品等防疫物资,为疫情防控正常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辽宁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于璇 崔博淳 刘然 武萌 孙铭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