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5楼财经|涉嫌低俗营销?卫龙致歉并停止有争议文案包装的生产

北京青年报

关注

近日,有网友反映,知名食品品牌卫龙辣条外包装印有“约吗”“贼大”“强硬”等字眼,涉嫌低俗营销,打色情擦边球。针对此事,卫龙方面在3月30日凌晨致歉并表态称,决定停止有争议文案包装的生产,同时进行版面文案及设计的优化。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有微博博主,发现卫龙辣条的3个外包装上分别印有“约吗”、“贼大”、“强硬”等词语,十分醒目。随后,这位博主向卫龙食品旗舰店反映,这些广告语存在“低俗、擦边球”的问题。但卫龙客服解释称,“约吗”是指“约小伙伴一起吃辣条放松一下”的意思,而“贼大”、“强硬”则是对他们产品特色的一种标注。

而相关话题当日就已冲上微博热搜,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有网友表示,“这几个词确实放一起挺怪的,我会不舒服”“这文案的确有点不妥”“不猥琐不能卖货了?”;但也有网友表示,“有点草木皆兵了吧”“这包装都多少年了”“辣条里没脏东西就行”。而据媒体报道,漯河市监局广告监管科稍早时候回应称,已经介入调查。

针对此事,卫龙官微在30日凌晨发布声明称,有网友就公司产品的包装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产品包装的版面文案内容引起部分网友的争议,在此其深表歉意,公司非常重视广大网友和消费者的意见,决定停止有争议文案包装的生产,同时进行版面文案及设计的优化。

同时,该声明称,二十多岁的卫龙要学会倾听,在倾听中成长,在批评中改变。卫龙是一个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土生土长的消费品牌,成立20余年以来,一直是广大消费者的陪伴与支持才走到今天,日后其也会一如既往地倾听消费者的反馈,持续改进消费者的体验,也请广大消费者多多提出宝贵意见。

对此,有网友表示,卫龙深夜致歉,疑似缺乏诚意,而且“都是成年人了别讲什么污眼看人污,明显就是低俗呀”。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其知错能改,并提出新的建议,“包装不用太花哨得体,大气就行。主要还是味道”“求你别作,影响我吃辣条魔芋爽,明明很好吃没必要搞低俗营销啊”。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张鑫

编辑/樊宏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