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宽甸县试点安装新式独立充电桩

媒体滚动

关注

本报讯 记者蔡晓华报道 针对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棚(桩)数量少、充电不方便等问题,在辖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过程中,宽甸满族自治县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全面推动铺开新式独立充电桩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已试点安装充电桩30个,解决1200户居民的充电难题,大大降低了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的风险。

今年以来,消防大队联合住建、房管、城管、公安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摸底调研居民小区、商业聚集区充电设施使用情况。以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兴隆欢乐城二期为试点,推出“街道—物业—业主”三方合力建设模式,明确社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业主三方权利责任,减轻群众负担,降低推广阻力,受到各小区业主的普遍好评。下一步,消防大队将以点带面,逐步建立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建设改造标准和长效管理机制方法,力争实现新建住宅小区电动车库(棚)与工程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现有小区和公共商业场所电动自行车充电桩覆盖率达95%;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村民自建新式独立充电桩覆盖率达9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