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市民政局采取三项暖心举措 助力困难群众度过疫情

媒体滚动

关注

长春市民政局在疫情防控期间扎实做好社会救助工作,采取以下三项暖心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

积极争取市级财政投入,为长春全市低保户和特困供养人员按每户(人)200元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共惠及45499户低保家庭和9385名特困供养人员,合计发放资金1100万元,在3月25前将低保、特困人员保障资金及时发放到位,切实保障了困难群众疫情期间基本生活。

发放暖心蔬菜包

长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投入资金389万元,为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及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100-200元标准不等的暖心蔬菜包,蔬菜品种包括白菜、土豆、西红柿等10余种,针对防疫物资短缺的困难群众及时发放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并采取分批、错时、点对点、闭环管理方式,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上门送货服务,有效降低疫情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及时纳入救助保障

简化疫情期间申请程序,推行社会救助网上申请受理,采取微信、视频等不见面方式核查家庭经济状况,做到低保特困当日申请、当日审核。通过简化程序,将318户489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供养范围并及时发放临时救助资金。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效能,针对疫情期间突发基本生活困难的保障对象和非户籍人员,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做到当日确认、当日发放,共开展临时救助618户810人,发放临时救助金81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郭雍皓

编辑: 郭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