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春市朝阳区:以“疫”为令,迅速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媒体滚动

关注

3月26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长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长春市朝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国辉表示,本轮疫情发生后,朝阳区以“疫”为令,迅速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截至3月25日24时,朝阳区累计检出阳性人员664人。

一是高效开展核酸检测。自3月9日开始,朝阳区坚持应检尽检的要求,深入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综合采取“核酸检测+抗原筛查”等方式,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进度。截至3月25日24时,累计采样4203424人次、发放抗原检测试剂盒1159380份。

二是精准开展人员流调。组建了以区疾控中心、公安部门为主的流调溯源专班,开展24小时不间断的流调溯源工作,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截至3月25日24时,全区累计流调人员16755人,均按照要求落实了管控措施。

三是强化集中隔离场所建设。面对全市隔离人员阶段性增多、隔离场所不足的困难,动员全区力量,全面排查域内宾馆、闲置楼宇、培训学校等场所,加快改造建设集中隔离点。截至3月25日24时,全区改造启用隔离点42个,隔离房间3842间,累计接收隔离人员4838人。同时,适时启动了3处方舱隔离点建设,可提供隔离房间600余间。3月22日,首个方舱隔离点投入使用,提供隔离房间114间。

四是加强社会面管控。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确保社会面静默,朝阳区对域内居民小区(村)实行精准管控措施,特别是针对管理难度大的老旧散小区,以大小不同的区域为单元实行管控,力争做到不流动、静下来。同时,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管控要求,科学划定、动态调整封控区域和管控区域,坚决阻断传播链条。截至3月25日24时,全区共有封控区145个,管控区89个。

五是加强物资供应保障。在物资渠道方面,截至3月25日16时,域内共有正常营业的中小商超、农贸市场38家,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提前对接了欧亚商都、沃尔玛等9家大型商贸企业,兜底物资保供,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在物资品类方面,各大商超提供了水果蔬菜、肉蛋奶、日常用品等品类丰富的“物资包”,方便居民快速下单,提高企业配送效率;在物资供应途径方面,开通了线上订购、电话订购、微信订购等多种订货渠道,保障不同人群的订货需求,同时,在全区临时建设物资投放点285个,储备、配送各种物资,确保预定的物资及时送达居民手中。

接下来,朝阳区将采取更严格、更彻底的防控措施,加快推进流调溯源和隔离转运,科学调整社区管控,规范管理集中隔离场所,提高物资保障供应能力,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王禹/摄

编辑: 曹淑杰

加载中...